Karei

士潇
百万
ooc出我

【士潇】番外——三人行

OOC出我

正文已完

虐向 结局HE

贾燕视角


有人私信我说设定不对 不尊重歪嫂

这本来不就是写文么

而且最后我也说了对不起歪嫂

而且从来tag只打cp 不打单人

就是最大的尊重了


前文链接

https://karei914.lofter.com/post/1ef718f7_10db8cbd

https://karei914.lofter.com/post/1ef718f7_11061fd8

https://karei914.lofter.com/post/1ef718f7_1109514c

https://karei914.lofter.com/post/1ef718f7_1109ff93


自从七夕那晚之后,贾燕敏锐的觉得他的丈夫-戴士的情绪变化。

戴士都只是重复的做一下机械的事情,仿佛行尸走肉。他似乎想跟她说什么,经常欲言又止。

戴士从来都是那个很善于隐藏自己情绪,所有事情都能完成的很周全的人。

无论对她,还是对米粒和核桃的照顾,他都是一个模范。

但是似乎从喜欢他开始,都是由她主导。

从表白,到结婚,到生孩子,一切都水到渠成,但似乎总是和别的夫妻不太一样。戴士不明白。

但是她知道,以一个女人敏锐的第六感,她知道,

她这样外人看来平静美满的生活怕是要结束了。

那个一直横亘在他们中间的人,戴士怕是知道了。

 

上高中的时候她就喜欢戴士,高考结束她跟他表白,说会等他。

戴士一脸懵懂的样子,说自己要去打职业了,这事情之前只跟韩潇说了,她是第二个知道的。

她有点沾沾自喜。以戴士对爱情的感知程度,她能排第二位,她已经觉得知足了。

反正日子还长,她不会变。

他没日没夜的打职业,终于拿了冠军的那一晚,她没有找到他的人。后来,她知道,他去找了韩潇。贾燕其实懂戴士,大概就是我功成名就了,才能来找你,毕竟戴士曾经有次喝醉了跟她呓语,韩潇说一定要让他走出一条不一样的路。

她在见到戴士的时候,是韩潇的电话,“小燕子,戴士喝的烂醉,刚才他还念着你呢,快来把这个醉鬼带走。”

她接到电话的时候,第一个想法是,这几年在他身边,我看过他很多次喝醉,可是梦里唯一叫的那个名字是“韩潇”。

是韩潇学校附近的酒吧,韩潇和戴士都喝的快不省人事了,她如果没看错,韩潇的脸上还有一点尴尬。

“嗨,贾燕,不错嘛,刚戴士说,准备跟你结婚了,以后我得叫你歪嫂了啊……哈哈哈。”她看的清楚,韩潇的笑分明有些勉强。

“谢谢啦,那你这个兄弟红包不得包大点啊。我把他带走了啊。”

“你方便么?搬的动他?我看他有胖了。”韩潇说道。

“韩潇,这些年,我可是一直陪着他啊,这种事我遇到过好多次了,驾轻就熟。”她不知道为什么,自己如此一个温和的人,对着韩潇多少带了点示威的语气。

昏暗的灯光下,她看到韩潇迅速暗淡的眉眼。

她觉得自己有点坏,也许戴士不知道,可是她和韩潇从来都是可以易地而处的人。

可是,她这一刻更难过。

毕竟连自己快要结婚的消息也是第二个才知道。

 

她似乎永永远远是第二个。

 

他们结婚以后的日子过的不好也不坏,平淡而且温馨。

戴士如同她上学的时候,认定的那样是一个好丈夫,好爸爸。他对她如同哥哥对妹妹的照顾,如同习惯,却似乎从来不掺杂爱情。

他们从不争吵。

他们太过相敬如宾。

她问过戴士,觉不觉得他们的爱情太平淡了,像是亲情。

戴士眯着眼睛说,你是狗吧,这网上不是都说了时间久了就是亲情了,我们跳过这一步直接进入新的阶段。多好。

那一刻,贾燕觉得,

即使日子再长,他们之间横亘的也是跨不过的银河。

 

结婚之后,戴士很少在喝醉。

基本喝酒也都是为了商业原因。

这一切,在韩潇搬去上海的那一刻被打破了,他喝的烂醉如泥。

贾燕又一次把他从酒吧里接回家。

她听到戴士说,

“韩潇这个B,说走就走,他去了上海更没人照顾他了,本来就瘦,作息时间又不固定,在北京我还能拉着他点,这差了十万八千里,我怎么看着他。”

“你干嘛要看着他,你又不是他家人。”贾燕一脸平静,语调平稳的问到。可是抓着方向盘的微微抖动的手,出卖了她。

“我……我,我是他这么多年的兄弟!”戴士语调激动起来。

“其实是我想他啊,我就是想他,想能天天看到他,哎,小燕子,你说我这兄弟做的到位吧。”戴士醉醺醺的问道,然后没有了声音。

所以他睡着前没有看到,他的老婆,微微耸动的双肩。

 

七夕过去的第三天。

等核桃和米粒睡着了,戴士跟他说,贾燕,有点事想跟谈。

他似乎终于想清楚了,就像暗夜里面坚定而执着的狼王。

戴士从来都是这样,想清楚了就会去做,粉身碎骨在所不惜,为了他所要守护的人。以前是她和孩子们,这之后怕是韩潇了吧。

其实她从来就是旁观者清的那一个。

她很平静。

“我知道了,按你的想法来吧。”

戴士似乎有点泄气,贾燕从来没有看过戴士这样畏畏缩缩的样子。

在那样的坚定里面,大概也永远带了对她的歉意。

 

后来的一切,都是戴士处理。

他们依然和平相处,他们依旧爱米粒和核桃。

他们努力将对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。

 

但是她没有听说,他和韩潇在一起的新闻。

微博上毫无信息。

贾燕知道,

这应该是戴士以他的方式,对那个男人最大的守护。

 

其实这场三人行,

她从一开始就是那个旁观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终于写完了。

其实我挺喜欢虐向的,之前一直没想好怎么HE。

人物性格都是我自己的感受,

我觉得小卷儿其实只是多少对感情有点迟钝,但是认定了就会一条路走到黑的人。

而韩潇其实一直那个别扭傲娇却不肯袒露自己的内心的少年。

所以两人生生错过这么多年。

最终小卷儿只是终于回应了韩潇,然而对贾燕却无可避免的产生了伤害。不过他大概就是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性格。

对歪嫂说声抱歉==


还有,可以去看下LM第二季好多时候帮主看着小卷儿说话的眼神,我大概所有的脑洞都是从这时候开始。

我有罪--

谢谢喜欢。

鞠躬。


一起来评论聊天吧。



评论(6)
热度(45)

© Karei | Powered by LOFTER